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张小自Esther

esther1015.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81篇文章,281人喜欢

应用截图

张小自Esther

张小自Esther

 

叛逆——论中国孩子的可悲处境

有感于刚刚看到的一篇文章,名字好像是我崇拜反抗父母的孩子。

文章批判了要听父母话的“道理”,认为父母的质量必须非常高才能达到让孩子服从的地步。而大部分父母,尤其是中国的父母是没有这个资本的。

笔者认为,父母和孩子的关系就像师生关系一样,是平等的。双方要互相包容和尊重,而不是一方对另一方绝对的掌控或者服从。

这其中的关系和道理可以很复杂,也可以很简单。让我们来看看中国的伦理套路:孩子从小就被灌输“要听父母话”的“道理”;而在所谓的大人们说错了话,小孩子要纠正时,大人就会呵斥“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一到亲戚家,中国的小孩就要用还不怎么会发出声音的嗓子去沙哑地喊出一个个七大姑八大姨的名号,在惊慌中被周围的怪兽称赞为“好孩子”。

中国的孩子在家“听父母”,在校“听老师”,违抗者就要被贴上“坏孩子”的标签。为了成为“好孩子”,中国的儿童被抹杀了创造能力和质疑能力。你问中国为何不能有实质性的进步,就在这里了。

不止是父母和老师,还有一切不合理的东西,都是要被叛逆的,都是应该否定的。而敢于站出来说不的孩子,是应当被培养和表扬的。

那么我们的父母和老师为何不喜欢说不的孩子,因为他们自身没有能力回应这样的问题,才会着急用自己的身份去压制。

无论是谁,她的声音不能被压制。

当然,作为孩子也要体谅父母。

 

张小自Esther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张小自Esther”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